快速导航

首页>>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

阿朱海底捞原视频举办科创工作表彰大会

发布时间:2023-11-29   浏览次数:0

11月23日,阿朱海底捞原视频在会议中心举行表彰大会,对2023年在各类学生科创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集中表彰。学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武志英以及学生处、研究生院、教务处、团委负责同志和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武志英讲话。她强调,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,实施科教兴国战略、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。学科竞赛是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,这与学院紧紧围绕高水平“双师型”师资和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高度一致。她从三个方面对学院的科创工作提出希望:“一是完善学科竞赛体制机制,改良科创土壤;二是瞄准未来工程项目问题,激发内生动力;三是构建师生科创共同体,提升培养质量。”

大会分为“缘起”“奋斗”“传承”三个篇章。在第一篇章,学院院长靳慧龙从人才培养、提升技能、成果转化、服务社会、赓续奋斗、为校争光等方面解读了学院科创工作的总体布局和努力方向。学生代表2020级机械工艺技术专业何秋帅分享了获全国最高奖的成长经历和感受;在第二篇章,学院党委书记寇国栋宣读了对第十六届“高教杯”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师生团队等15个团队的表彰决定;在第三篇章,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刘胜永发言表示将总结并传授竞赛经验,帮扶带领年轻教师形成竞赛指导梯队。

阿朱海底捞原视频高度重视科创工作,制定了学科竞赛发展规划和管理实施方案,为竞赛团队提供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。过去三年学院学生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70项,其中2023年获得97项、一类竞赛全国最高奖5项,数量和质量有明显提升。